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生產* 怕痛自然產媽媽 生產紀錄[上]

身為一個極度怕痛的人
會選擇自然產
一個強大的原因就是 省錢 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據說生完恢復比較快!
從懷孕開始就一直有些害怕生產這件事
但總是得面對的吧
畢竟待在肚子裡十個月的娃兒一直放下去也不是辦法......
(廢話實在太多XD
中間還一度想不開?想要溫柔生產
懷孕後期還去上課了解生產這回事 覺得蠻值得的課程
但再講下去講不完... 直接快轉到有徵兆的那天好了哈哈哈)

從懷孕滿37週開始就有點緊張
這時間似乎是隨時有產兆就可以生
但!!!
不知道何時會有產兆啊!? (三大產兆: 破水/落紅/陣痛)
到底怎樣是陣痛!? (據說痛起來的程度 你一定會知道這就是陣痛!!)
到時候去醫院會不會被退貨!? (據說要開到兩指之類的才達到入院標準)
另外 又擔心會不會超過40週獎獎還不想出來
(Oh my god! 這事情太可怕 因為獎獎頭圍一直超標2~3週)
總之 每天就抱著 "到底是不是今天" 的心情度過

2/19 [37W+4D] 產檢
獎獎頭圍已經來到9.7(cm,直徑)
自然產建議<10......
我就問醫生說 如果下一週產檢頭圍>10怎麼辦...
醫生建議催生! (這兩個字聽起來頗可怕啊!)
奇妙的事來了!!
2/20 & 2/21 良哥(獎獎爸)居然連續兩天夢到他2/25退伍
我們就想說 該不會獎獎是2/25出生吧!!!
讓我們看下去XD

2/24 [38W+2D]
一早起床 肚子悶悶痛的感覺 有點像月經要來的痛
想說去大便看會不會好
結果......
上完廁所肚子還是痛!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陣痛!?
就觀察了一下 好像隔一陣子會痛一下 (不是真的一下 是大概持續一小段時間XD)
ㄜ...但好像沒有很規律耶
於是我就 去上班了! 去上班了! 去上班了!
(事後著實被大家念了一翻......
說我太大膽居然敢去上班Orz
因為我想說...又還沒很規律陣痛無法去醫院
在家也是無聊
而且手上有些工作還沒交接好
就決定去上班了!
只是出門的路上 時不時會很痛 但還可以忍受就是了)

到了公司之後
趕快把一些事情收尾...
google了 到底啥是陣痛? 假性陣痛是怎樣?
然後同時紀錄陣痛的規律

//打點的是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陣痛XD
有時會痛到講不太出話來
有時上廁所到一半真的好痛
有時候跟同事講話到一半開始痛(我還裝沒事...)
有時候走路走到一半痛 這時就照一下手機桌面紀錄時間
終於...熬到快要下班了!
我跟小主管和同專案的同事說......
今天感覺有點要生的FU了!! 
同事立馬回覆: 妳怎麼還在這裡!!!!!????
(知道我懷孕的時候 我同事就叫我把老公電話貼在位置上了哈哈)
就等老公六點多來接我下班
歡歡喜喜的去吃廖家牛肉麵 (是中原街那家喔~ 老闆悠遊卡儲值了九千多元哈哈! 咦~離題了XD)
ㄟ...這段時間就是陣痛的強度有越來越強 時間好像密集了些
但還在本人可以忍耐過去的程度
飯後想吃甜的 良哥還開車載我去買216巷粉圓冰! (嗚~去吃是對的 小孩出生到現在還沒吃過)

//是有多愛吃216巷~滿滿的料

想說趕快吃完洗洗睡
BUT!!!
十一點多躺到一點根本睡不著啊~~~
越來越痛 頻率大概五~八分鐘會痛一次
良哥就跟我說...
既然睡不著 不如早點去醫院 如果被退貨也可以回來早點睡!
好像有道理耶XD
而且痛了一整天 其實有點擔心獎獎在肚子裡的狀況
於是收收東西出發去禾馨了!

出門前不忘來張~可能是大肚子最後一照

//究竟會不會被退貨咧~


//凌晨一點半抱持忐忑不安的心出發囉! 

話實在太多
到醫院之後的情況就留待[下]篇吧!

P.S. 話說生產前天天過的超級充實啊!
2/20 [37W+5D]
V 吃了最愛的和記豆漿
V 去內湖試推推車 (到現在還沒買啊...)
V 吃了富霸王好吃豬腳
woolloomooloo與好友聚聚大聊天 (還看到謝佩恩超正!!!丁春城 小鬼)
V 宵夜還吃了緯大雞排


2/21 [37W+6D]
與好友吃老四川! (啊~現在餵母奶就不太能吃麻辣鍋了! 想念!)
逛Costco採買

2/22 [38W]
單身的(?)最後一個生日
晚上與好友吃西班牙菜 願望是希望獎獎平安出生 健康快樂地長大!


2/23 [38W+1D]
下班之後去花博看花燈 備受矚目的福祿猴! 我覺得沒大家批評的這麼醜啊~
    而且這花燈著實讓今年人潮比去年多了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